人间久别不成悲

(伪历史观影向)程少商的真爱到底是谁啊

时间线是万府家宴前夕,设定是星汉灿烂世界线继续发展,后人根据史料和程少商的手记翻拍《星汉灿烂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天上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黑幕,竟放起了朝堂阴私,天幕上那人还半点不避讳全讲了,程少商打个滚止不住叹气,原本众人勉强习惯这天幕以后日子还是照常过下去,即便是前些日子天幕播放了孤城被灭、城阳侯谋害霍氏一族的真相后掀起滔天巨浪,也与她们这些小女娘没什么干系。

可、可那天幕上竟放出了她在灯会上的见闻,将她与楼垚、袁善见,甚至凌不疑那煞神联系到了一起。满都城都在传她程少商的风月,阿母铁了心把她拘在家里不许出门。

“女公子,女公子快出来看啊,那天幕又开始放你了!”救命,程少商恨不得拿枕头捂死自己!上次是不许出门,这次还不得禁足到地老天荒。

随着天幕婉转奏乐,“你可知何为同生共死,何为关心则乱!”

“程少商”

“程少商!”

“程娘子”

“程宫令”

“程少商”

天幕上一个陌生的男音声声句句都在唤她,“你个不分忠良、稀里糊涂之辈!”

“你还是多读点书吧,那叫昏庸之辈。”

“你闭嘴!”

萧夫人噗嗤一笑,本想趁机教训女儿几句,忽然脚下一软,那天幕上的分明是三皇子殿下。夫妻二人对视一眼,眸中俱是凝重。

居然说叫他闭嘴,就真闭嘴了,皇宫众人面面相觑,文帝偷偷瞥儿子,这竖子对他都不见得这么听话。天幕上的程少商一副怒不可遏的模样,拾起块石头朝三皇子砸去,三皇子一时不防被砸中左肩,抚着左肩面无表情站在那里。“三弟竟如此放纵那女娘”二皇子脱口而出,二皇子妃使劲拽他衣袖也没拦住,尬笑着打圆场。


天幕继续放映着,程少商戴着厚厚的帷帽坐在轺车中,三皇子骑行在旁,他忽开口道:“你家管事为何看我的目光那般惊奇?”少商将帘幕拉紧些,“乡野人家没见过世面,殿下不必介怀。”三皇子冷笑一声:“以前子晟去你家也这样吗?”


这下越妃也忍不住看向儿子,撬人墙角也就罢了,居然拈酸吃醋。三皇子努力保持端庄稳重,这上面的人,绝无可能是他,他绝对不会做出这等事。子晟,你要信我!


天幕上,二人行至一处宫门前,少商梭了一眼三皇子,三皇子横她一眼,深吸一口气,叫出一群身强力壮的侍卫,抬出两人合抱粗的攻城杵,然后在一二三的喝令声中,咚咚几下撞开了永安宫门,里头顶着门栓的宦官都被

评论(41)
热度(2129)
  1. 共3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扬州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